close

芬蘭拉普區極光_meitu_6  
圖片出處|http://goo.gl/z0OfH0

芬蘭拉普蘭區是不能忘記的地區名!不但可以在羅凡尼米、莎莉賽卡觀賞北極光,區的凱米更是不能錯過的旅遊城市。

冰雪城堡外觀_meitu_3 
圖片出
處|http://goo.gl/aafYdC

凱米是座工業城市,地理位置與瑞典相近;兩國之間並無直營互通的巴士或火車,因此凱米便成接駁瑞典邊境陸路交通的運輸重要樞紐!

歐洲唯一的鉻礦區就在凱米,遠近馳名、全球獨有的破冰船之旅是凱米年12月到翌年4月重要活動!

破冰船_meitu_8  

圖片出處|http://goo.gl/DUcYop

破冰船2_meitu_7 
圖片出處|
http://goo.gl/ll0fPI

船長75公尺、重達3450公噸的破冰船「三寶號」(SAMPO)是全球唯一的觀光破冰船,載客已有40多年史,破冰船前進時,透過自身重量以及底部的圓刀型設計的圓刀,一路破開厚達2公尺的冰層!乘風破「冰」的樂趣,非得親自體驗才能感受置身一片白茫茫之中,那種無垠浩瀚又靜謐的感受!

冰雪城堡內部餐廳_meitu_1  
圖片出處|
http://goo.gl/aafYdC 

冰雪城堡也是凱米躍居世界最大的工藝設計精品建物。這座以冰雪為材打造而成的堡壘,在1966年首次登場就吸引30萬民遊客!自此之後,凱米年冬季都會修建冰雪城堡,也讓城堡成為遊客造訪芬蘭必訪的旅遊景點之一。

冰雪城堡內部牆面雕塑_meitu_2  
圖片出處|http://goo.gl/aafYdC 

城堡都會推陳出新設定不同的主題,也曾邀請其他國家建築師、冰雕藝術家共襄盛如芬蘭、義大利、德國等國,2014年更找來中國冰雕藝術家主刀修建!建構材料除了冰雪之外,再無其他。1996年城堡更因長達1100公尺的冰雪城牆而登上金氏世界紀

冰雪教堂_meitu_5  
圖片出處|http://goo.gl/aafYdC 

城堡部不但有酒店還有芬蘭傳統三暖、餐廳和酒冰雪等設施,也會辦大型冰雕展覽、藝文活動更是多姿多采,如城堡音樂節、拳擊賽、冰釣等等,還有伏特加節呢。

2015年更是城堡20周年慶,想必相關造勢活動必然更加精采!能不令人期待!

 

 

@凱米官方網站|http://www.visitkemi.fi/fi/

 


【GO!拉普蘭區賞極光,乘船破冰去】
http://goo.gl/GB0Tr2

 

arrow
arrow

    山富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