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松措3_meitu_2  
圖片出處|http://goo.gl/DpgaJs

湖面面積六千多公畝的巴松措,位於林芝工布江達縣交通封閉、遠離城市的山溝深處,四周群山環伺,湖形宛如鑲於高峽深谷的新月,見底的碧綠湖水,是聞名於世的美麗景致、林芝地區率先人知的風景之一,也是藏傳佛寧瑪派的神湖和聖地

扎西島_meitu_5 
圖說|扎西島措宗寺
圖片出處|http://goo.gl/aqubuC

位於巴松措西南部、距離岸邊約100公尺之處則有個扎西島;島上有座於唐代期建立的措宗寺;措宗意湖中城堡。寺內供奉許多佛像,其中有三尊巨大佛像,居中有坐於蓮花台上的彌勒佛、左側則是千手觀音,右側有金童玉女像,是西藏著名的紅寧瑪派寺廟。

求子洞_meitu_6 
圖說|求子洞

圖片出處|http://goo.gl/PK7I74

人父母卻苦等不來送子鳥,則可以到巴松措南岸一處小溪邊。這裡有座求子洞」,傳說曾被蓮花生大師加持,因此求子特別靈驗。

經常受病痛所苦,也可以到湖西北處一個15平方公尺的大巨石,巨石中心有個可以讓一個人穿越的洞;傳說只要穿洞而出,就能「洞穿」病除,還能消災解厄。

湖西岸還有一處格薩爾王試箭處」;傳說每年藏曆四月十五日那天,湖底中心線會長出一條長長的白色帶子,盛傳盛傳那是獻給格薩爾王的一條巨大的用來表示敬意的白色哈達。

巴松措2_meitu_1  
圖片出處|http://goo.gl/86bg0u

在巴松措,不但可以看見雪山、湖泊、森林、瀑布、牧場等自然風景,還可以賞看文物、遊走古蹟以及名勝古刹!

巴松措的秋天_meitu_3  
圖片出處http://goo.gl/CX122v
 

在景色分明的四季裡,春天可見繁花盛開,各自爭,高大冷峻的雪峰倒影湖色之中,隨著湖水蕩漾而多了溫柔的暖意;秋天則是滿山紅疊疊層林都染上一抹抹的紅葉,與碧藍的天空交織呼應,如此和諧優美;而片片秋紅再經金光折射,投影在碧綠的湖水之上,那倒影如夢似忘了身在何處。

巴松措的秋天2_meitu_4  
圖片出處|http://goo.gl/3oB6Bp

秋天也是全世界攝影愛好者最愛造訪巴松措的季節,無論是湖岸風光、綠野山林,信手捻來都能讓人目不轉睛,那盈飽滿的色彩,應了古詩句,此景只應天上有!

 

 

【GO!巴松措之美,此景只應天上有】http://goo.gl/SD5Znv

 

arrow
arrow

    山富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